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还历史本来面目

还历史本来面目

世人对蒋先生的批评多指向其攘外必先安内一点。事实上这一政策没有任何错处。共产党从诞生起就是苏联一条走狗。它是苏联精心培育起来的。所以在苏联人侵略中国时,它从不指责或批评它。共产党常说国民党不抵抗日本人。是错的。首先侵略东北的是苏联而不是日本。在1924-1929年,苏联占领了沿江所有岛屿和东北出入日本海的唯一一个口岸。所以国民党在1927年会和苏联彻底断交,兵戎相见。张学良在东北易帜时与苏联人发生血战,并一度收回了中东铁路,但最终也被苏联军队打败。日本人发动918事变时,抵抗苏联人不让黄种人土地被苏联占领就是其宣扬的一大理由。事实上国民党并没有被日本的伎俩所蒙骗。国民党也并不是没有进行抵抗。国民党不希望事件扩大化。因为当时日本首相和天皇都是反对918的。事件发生之后,他们纷纷下令撤军。这是真的,不是伎俩,因为要求撤军的首相第二年被军国主义者刺杀了。所以918发生后,没有人认为日本军队会不撤退。918并不是日本高层的决策,而是日本部分军官的擅自行动。日本固然有侵略中国的计划,但是当时日本高层认为时机并不成熟。但日本军人中有感于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内乱逐渐平息,共产党即将彻底歼灭和日本经济的大滑坡,担心中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超过日本。同时国内一些知识分子有感于经济高速增长也喊出了要收复台湾。日本军官认为将来不会有更好的机会,最终采取了突然进攻。今天中国不少人指责蒋先生是没有道理的。如果你处在当时,除了义愤填膺之外,又能做些什么呢。国民党希望稳一稳,这是真的,不希望好的前景就此结束。我们当时的军事实力不可能打败日本,我们汉人的国家被蒙古人、满人灭亡过。我们中华民族不是神仙,不是没有可能被人家打败。打仗是靠实力的,不是像共产党所宣传的那样简单。918事变之后,国民党开始大副增加国防开支,购买飞机等武器,组建了空军,建立预警系统。此后,日本人一直寻找有利战争机会,而国民党则委曲求全,918事变后国民党高层很清楚中日之间早晚会爆发战争。事实上如果中日战争爆发晚上几年情形会大不一样。中国伤亡最惨重的是战争之初,没有别国的援助,甚至有不少国家在道义还站在日本一方。如果在德国发动对波兰战役后,再发生中日战争,则情形会大不一样。共产党整天只会搞民粹,它是希望发生外战解救自己,根本就不在乎我们能不能打赢。你可以看到当苏联人霸占我们土地的时候,它连个屁也没有。去年俄国人把黑瞎子岛归还一半给中国,中国人很高兴。但那是苏联人在1925年占去的,凭什么只归还一半。那个时候,国民党要与苏联血战力争时,共产党却充当走狗发动内战。今日还是不力争国土,我民族可悲。想日本连一点大的北方四岛都要力争,共产党还有什么脸面活着。
俄罗斯人是最大敌人,今日也是一样。我不赞成把日本人看作最大敌人。日本人犯了很多罪,我们希望它真心认罪修行行善,为黄种人的未来承担起责任。但近几年日本的所作所为是不能令人宽恕的。但这并不能掩盖俄罗斯是我们最大敌人。苏联诞生时,受到东西两线进攻。中日美三国从东面向苏联发动攻势,一度占领了收回了大量土地。段其瑞是伟大,是有民族气节的。在这种情形之下,列宁向中国承诺归还所有中国领土。但北洋政府希望利用不可多得机会立马接收土地。所以在得到承诺之后,在接收时间上与苏联人大为争吵,并保持了攻势。所以苏联人会主动与孙中山联系并资助他反对北洋政府。孙中山为了自己所谓的理想居然在这种时候响应了苏联人,充当了苏联人的一个棋子。国民党内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反对这样做的。但是孙中山以自己的独裁手段胁迫他人在国民党会议中通过了联俄容共的政策。1924年苏联人在北京谈判中场拂袖而去。不久北伐开始了,中日美三国同盟从东线撤退,所有的战果荡然无存。1924年11月,苏联人在外蒙制造“人民革命”宣布独立,成立了远东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孙中山得知后,卧床不起,并1925年3月病逝世。我一直认为,孙中山之所以早死,是因为外蒙古的独立深深地刺伤了他,意味着他的一手创造的联俄政策的失败,外蒙古的独立,使他变得清楚起来,苏联人并不像他所想象的那样简单,他很清楚他一生的功绩会因为联俄政策而暗淡无光,成为民族的罪人。但他至死也不肯认输,这一点从他留给苏联人的书信中可以看出。北伐成功之后,苏联并没有像他希望的那样按照他与苏联人达成秘密协议把领土归还给国民党政府。以至国民党人大为不满,苏联代表被愤怒的国民党人枪杀了,走狗廖仲铠被学生团枪杀了,之后学生团把矛头指向了宋庆岭,而她也走狗般的在1927年逃到苏联去了,临走时还大骂蒋先生不应该与苏联断交,企图推卸其误国误民的责任。陈独秀尚有一棵爱国之心,不愿意充当苏联走狗,所以同意解散共产党武装,力图团结一致要回领土。但周恩来等一些走狗很快取代了一些爱国的共产党人掌握了领导权,并发动了内战,失去了收复失地一大良机。

郑建民
2005年1月8日午5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