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北京之行 ----走出这一步

北京之行
----走出这一步
我本不打算这样做,因为我很清楚很多方面我是个天才。我希望自己能白手起家成为富有的人。这样人们可以很容易地接受我的理念,然而这六年生活的压抑和病痛的折磨,使我越来越来担心自己能否活到那时。当我逝去的时候,是否有人会承接起我的理想。有时我真愿意飘然而去。现在我必须走出这一步,在我还没有老到走不动的时候。
我向来不愿附和世俗的观念,却因此走过漫长的偏激岁月。当我悟出其中道理的时候,我的理念有了大更新。它也因此更加适合我们这个国家和这个时代。
在我们回顾国家历史的时候,总是能看到一幅幅血肉横离的画面。历经了数十次的变革之后,我们的国家依然贫落不堪。百年的复兴成为一种民族耻辱。所以我愿意抛弃一切地去追求理想,所以我心甘情愿去承受苦难。记得甘地说过:“不经过苦大磨练地净化,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兴起。”在这六年里,我以我的坚毅刚强承受着狂风暴雨的洗涤而始终不渝。
我心中有着强烈的民族自尊,我知道我们的国家需要我们的真诚。
我了解历史,我知道什么样的人是真人。我精通地理,我知道什么样的事业是伟大事业。所以我要走出这一步,因为我明白,今日中国需要的不是光而是水,不是柔和的阵雨而是雷电,我们需要的是暴风骤雨和地动山摇,一定要开诚布公地交流彼此是心声,一定要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方能挽救中国于狂澜中。所以我要走出这一步。
我不会后悔,我担心倒是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会越来越消沉。以至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平凡人而浑浑噩噩地生活。所以我要走出这一步,在我心中还充满焰火的时候。因为我明白,我们必须用火的热情,方能点燃起未来美好生活。所以我要走出这一步。
2000年12月1日夜11时半

没有评论: